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7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党校)

4月15日,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审议《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贵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2024年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精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确保全校党员自觉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回答好解决好“强国建设、北化何为”重要课题、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党纪学习教育要聚焦学好守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心发力,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坚持原原本本学,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紧扣“六项纪律”学,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加强警示教育学,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深化辅导培训学,加深理解和科学运用。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扛实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纪学习教育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结合起来,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切实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努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北化新的贡献。

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