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工会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4-03-29 供稿单位:工会

3月28日,学校召开工会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甘志华出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主持会议。

甘志华强调,要继续发挥工会在学校建设中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构建和谐的校园环境,助推幸福北化建设。他对学校工会干部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提高对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引领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建设工作;二是加强工会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维护好教职工的各项权益,更好地服务教职工。

会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范丽娜副教授应邀作“工会基础知识一讲通”的专题报告。她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工会组织建设和践行工会四项职能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工会的主要工作内容,介绍了工会的基础知识,解读了工会经费管理及使用的相关规定。她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生动地介绍了工会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可操作性,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高红峡结合我校工会工作的特点,围绕年度重点工作,重点就二级工会委员职责和工作注意事项作专题业务培训。

工会专职干部及全校各二级工会委员参加培训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