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工作推进会
2024-03-29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3月28日下午,学校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朝阳校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峰指出,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融通创新,着力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建设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对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分类理念,各培养单位应提高认识,对两类学位予以同等重视,以体系化逐步实现两类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分类招生、分类培养、分类评价”。二是完善评价体系,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学位论文质量意识,对两类学位分类制订学位论文基本要求和规范、评审标准和规则,稳步推进学位论文分类评价工作。三是落实分类评价,发挥研究生奖学金的激励导向作用,基于研究生培养类别详细制订奖学金分类评定细则和标准,促进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四是加强政策宣传,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细则制定过程中要充分调研和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了解目前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引导导师按照招生类别进行培养和指导。

会上,研究生院、研工部负责人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分类评价和研究生奖学金分类评定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研究生分类培养过程、学位论文分类评价、奖学金分类评定细则和标准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研讨。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系)、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