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校外事工作推进会
2024-03-29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3月27日,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外事工作推进会在逸夫图书馆62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峰出席并主持会议。

王峰指出,2023年12月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2024年3月召开的北京市委外事工作会议为我校外事工作明确了建设方向,确定了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发挥学校特色,创新发展思路,努力实现学校外事工作的新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及北京市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规划引领,聚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重点方向,切实提升学校外事工作发展水平。二是要继续贯彻落实我校全球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全球合作百强计划”和“‘一带一路’伙伴建设计划”,优化国际交流合作网络,形成一体两翼的国际交流合作新发展格局,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力。三是做好外籍专家的服务工作,完善我校外籍人才在华工作与生活管理服务配套机制,吸引更多优秀的外籍人才来校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程度和竞争力。四是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化合作平台建设,结合学校特色与学科优势,着力构建省部级、校级国际化合作平台体系,成为学校国际科技人文交流的重要支撑。五是加强对来华留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帮助来华留学生提升专业基础与中文语言能力。同时,王峰副校长还对学校外事工作顶层设计、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冰从年度外事工作重点任务、外事工作开展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安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学期学校外事工作整体安排与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学校因公出国境业务、国际会议组织、涉外活动组织与参加、学校英文网站建设、外籍教师服务管理以及国际合作交流专项建设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和讨论。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鄢红从重点工作推进计划、全英文国际化课程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整体安排与开展情况。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高精尖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外事副院长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