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办“如何打破课堂沉默——同伴教学法的概念和实施”主题工作坊
2024-03-27 供稿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3月20日下午,学校特邀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教授高琪在东校区会议中心二层报告厅开展“同伴教学法”主题工作坊。我校第七届新教师教学研习营全体学员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工作坊。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袁其朋主持。

高琪首先基于建构主义理论阐述了学习的本质,强调学生应该成为学习的主体,旨在帮助教师从学习者的角度思考教学。高琪通过带领参会教师参与多个课堂活动的实践,引导老师们深入理解同伴教学法的原理和实施步骤,亲身体验在同伴教学法模式下,学生通过讨论、合作、分享来主动建构知识,教师成为学习过程的引导者,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落到实处。高琪在总结中重点说明了同伴教学法的核心要素及适用条件,特别指出有效课堂讨论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涵盖问答、研讨、在线测试等多种课堂互动形式,体现了“以参与者为主体”、在学中练、在练中学的工作坊特点;学员老师学习并亲身实践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激发了我校教师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的热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