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联合举办北京中学科技分校
2024-03-26 供稿单位:新闻网

3月22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服装学院、中华女子学院5所高校与朝阳区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重点联合举办北京中学科技分校。签约仪式在朝阳区教委会议室举行,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我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副校长许海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停、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王峥、中华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浩出席仪式并发言。仪式由朝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健主持。

区教委副主任徐志辉介绍了北京中学科技分校筹备情况:学校为公立完全中学,独立法人单位,纳入北京中学教育集团实行一体化管理。学校将在现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校址举办,并于2024年秋季开始招生。学校将实施高起点办学,组建高水平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在充分发挥北京中学教育引擎作用的同时,建立5所高校的教育资源共享机制。5所高校将围绕合作学校特色发展派驻专业团队,提供专业指导和教学支撑,建设文理相通、科技见长的科技特色课程体系。建立合作办学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合作学校工作,决策合作办学中的重大事项。

杨蓓蓓表示,5所高校办学实力雄厚、专业特色鲜明,长期扎根服务于朝阳区,与朝阳区保持良好紧密合作,携手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此次联合举办北京中学科技分校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国家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自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号召,进一步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在新时代、新起点,致力于推进朝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共同愿景与责任,共同开启区校地合作新征程,必将推动教育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刘贵芹首先对朝阳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北京化工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朝阳区教育两委、各相关高校共同为筹建北京中学科技分校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共建学校是有关各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决策部署,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推进朝阳区和五校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建设更高水平的“幸福北化”,增强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表示,北京化工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助力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校地合作协议,全力支持北京中学科技分校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质量突出、百姓满意度高的示范学校。

许海军在发言中建议区委区政府进一步统筹区内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北京中学科技分校的资源投入和政策支持,特别是在体制机制改革、师资队伍引育、管理队伍配备、生源质量提升、办学特色发挥等方面持续用力。

朝阳区教育两委相关科室负责人,5所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