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做客我校“宏德讲坛(第三十六讲)”畅谈Fourier分析与偏微分方程的前沿应用
2024-03-19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3月15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宏德讲坛”第三十六讲暨院士大讲堂系列报告在昌平校区求真讲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平作题为“畅谈Fourier分析与偏微分方程的前沿应用”的专题报告。数理学院院长王维主持报告会。

张平院士首先从Fourier方法讲起,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这一经典理论在线性常系数偏微分方程中的应用。他使用生动的数学案例和严谨的科学逻辑,使听众们对Fourier分析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理解。随后他详细解析了这些方法在解决复杂数学问题时的独特优势,为听众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数学新世界的大门。

整个讲座过程中,张平院士的讲解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报告不仅为师生们带来了前沿的学术知识,更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启示和思考空间。讲座结束后,张平院士与现场同学亲切互动,答疑解惑。

数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40余名数学系教师及300余名学生参加。


主讲人介绍:

张平,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2005年获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7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11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2014年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2019年获“陈省身数学奖”,202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