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2024-03-13 供稿单位: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价与督导办公室)

3月11日上午,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一次推进会在朝阳校区电教楼311教室召开。副校长许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刘清雅主持会议。

许海军指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校上下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强,充分挖掘化工类高校发展规律,凝练特色、对标对表、追求卓越,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责无旁贷发挥核心表率作用,吃透精神、带头部署、严格落实。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统一思想。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充分沟通、密切协作,层层压实责任,精准把握审核评估工作核心要义。三是要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审核评估是系统性工程,要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精神,明确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以实际行动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审核评估目标任务。

刘清雅结合《北京化工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就审核评估指标点、任务分解、自评报告撰写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各相关部处、各院系针对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工作任务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系)教学副院长、副书记、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