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隆重举行昌平新校区机电信息楼A座建设项目奠基仪式
2024-03-08 供稿单位:学校建设办公室

3月8日9点58分,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新校区机电信息楼A座建设项目奠基仪式在昌平校区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北京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昌平区副区长柳强,南口镇镇长李晓然,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副校长王峰,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副校长甘志华,副校长任钟旗,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校党委副书记崔春花,副校长、学校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许海军,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梅洪亮,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军,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海,万宇国际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敏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机电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奠基仪式由许海军主持。

许海军首先介绍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新校区机电信息楼A座建设项目概况。机电信息楼A座是昌平校区继构建“四院一系”发展格局后,建设的首座工科科研楼,是学校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着力打造“四个北化”的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位于昌平校区东侧教学科研规划建设区域,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地上5层、地下1层。项目以满足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需求为建设宗旨,以“共享交流、启发创新”为设计理念,充分彰显学校“育人为先”和“交叉突破”的战略发展理念,为学校强化工科优势,深化“新工科”建设,为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注入新的活力。

谭天伟代表学校向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给与学校大力支持的昌平区政府、南口镇政府致以诚挚谢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校内外单位、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建设机电信息楼A座,将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科研硬件条件和育人环境品质,推动昌平校区在办学治校、服务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将进一步强化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尤其是服务昌平“四区建设”,不断推动形成校地良性互动、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局面。他强调,机电信息楼建设要始终坚持百年工程,质量第一,安全为本的建设理念。各参建单位要树牢质量意识、效率意识,始终坚持把施工质量摆在第一位,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坚守安全底线、纪律红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努力打造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他希望,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监督互促,实现项目建设高起点开工、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竣工,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梅洪亮代表施工单位向学校做出郑重承诺,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坚决落实校方各项建设要求,保质量、保速度、抓安全,全力以赴打造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平安工程。

熊敏代表监理单位承诺,组建强有力的监理班子,保证在工作中认真履行监理职责,做到工作有序、监控有力、帮助有法、指令有据,确保项目建设目标的实现。

马海代表设计单位承诺,将以对历史负责的高度责任感,以对建筑长久价值和终身质量保证的职业精神,全力配合学校、施工与监理单位,共建高质量精品工程。

刘贵芹宣布: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新校区机电信息楼A座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伴随着激越昂扬的校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机电信息楼A座培土奠基。机电信息A座的开工建设,是昌平校区建设发展史上又一重要里程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北化智慧和力量。


附:机电信息楼A座建筑效果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