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入选新时代北京高校统战工作示范项目
2024-02-21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高校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市委教育工委开展了新时代北京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示范项目遴选工作,2024年1月23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遴选结果,经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出北京高校统一战线示范项目20项,我校申报的“心桥教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项目入选。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心桥工程”定点教育帮扶项目,是学校党委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社会的特色品牌。2019年起,学校党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化学学院、数理学院、文法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密切配合,以学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党外知识分子为核心组建专家团队,集中学校优质智力资源,以“为乡村振兴助力、为贫困学子筑梦”为工作理念,启动实施“心桥工程”定点教育帮扶项目,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教学优化、实验设备捐赠、科普励志讲座、师资队伍培训等方面,对内蒙古科左中旗的3所高中开展精准化共建帮扶工作,有效促进当地教育教学水平的整体跃升,为民族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北化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