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3年校外教学点继续教育发展工作会
2023-10-30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

10月26日至27日,学校2023年校外教学点继续教育发展工作会在山西太原召开。副校长苏海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兰万里主持。

太原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大学校长郭贵龙致辞,他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太原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具体情况,期待未来能与我校在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继续教育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苏海佳对承办单位前期的精细准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对各校外教学点为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赞赏。她对学院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凝心聚力,夯实思想阵地,构建一体化育人。把牢正确办学方向,提升综合治理水平,把立德树人融入继续教育各环节;二要系统谋划,争创北化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关注数量规模,更要坚持规范与发展并重,加强内涵建设,三要多维融合,优化服务方式,推进数字化转型。必须强化市场思维,依托地方经济、产业特色,充分结合自身优势,完善校企合作机制,优化服务方式与手段。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姜吉道作会议主题报告。他从实践之路、改革之问、发展之策三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学校继续教育管理实践经验,分析了国家开展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新形势、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机遇,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开展继续教育的工作方向。

中国邮政集团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田克美应邀作主题报告。他以“产教融合背景下的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为主题,论述了新时代高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新思路。田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参会人员的强烈反响。

会议对在2021—2023年度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站点优秀管理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27日上午,会议召开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与研讨交流会,强调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学院教育新形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分别组织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交流会,与会人员进一步沟通交流,取得共识。

本次工作会是我校在继续教育转型升级期间凝聚发展共识、拓展合作空间、共谋发展机遇的一次大会。随着继续教育的深化改革,我校继续教育在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将面向行业企业,构建具有北化特色的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的办学格局,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贡献北化力量。

来自全国9个校外教学站的代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