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2023年北京化工大学国际科技创新营开幕式
2023-10-19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10月16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国际科技创新营开幕式在昌平校区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鄢红主持。

王峰副校长向来自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28名学生及带队老师参加此次科创营活动表示真挚的欢迎。他讲到,今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北京化工大学响应国家关于“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交流等合作。2019年是北京化工大学与拉曼大学建立友好关系的开始,四年来,两校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科研合作与学生交流不断深入。他相信,本次科创营将会是两校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的开始,同时希望科创营的学员们能在本次活动中更好地了解中国,融入北化,从中收获丰富的成长与进步。

李齐方书记从背景与意义、项目设计、项目特色、师资队伍和优质服务等方面对科创营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科创营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及人文素养,吸引更多马来西亚青年人来华,拉近中马青年之间的距离。同时搭建的良好平台也为师生交流、学生交换奠定了基础。此次科创营配备了在科技和人文领域的优秀教师及学术骨干,搭建起多学科融合的综合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当前热点研究领域及传统中国文化开展相关讲座报告;此外,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使科创营学员们在实地参观中感受中国的科技发展,充分体验中国魅力。

随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社区与国际联系处襄理王怡玲致辞,她表示很高兴携同28名同学来到美丽的昌平校区,参加北京化工大学国际科技创新营活动。过去四年以来,拉曼大学与北京化工大学在线上保持着积极的沟通。她表达了对北京化工大学组织本次科创营的感谢,期待两校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拓展深化更多其他的合作。她希望参加此次科创营的28名同学能学习更多专业知识、开阔国际视野,在欣赏北京美丽秋景的同时体验中国文化,祝愿同学们都能有精彩难忘的科创营体验。

开幕式上,北京化工大学学生志愿者,来自文法学院的韦静萍同学,代表志愿者们向拉曼大学师生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表示志愿者们将尽其所能保障本次科创营活动顺利开展,希望两校学生能建立深厚的友谊,共同度过一段丰富多彩、收获良多的科创营之旅。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科创营学员陈喜恩、何荣玳分别发言,他们表示非常高兴能有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期待本次交流活动能提高专业认知、开阔国际视野、品尝中国美食、体验中国文化。

2023年教育部首次设立CHINA LINK奖学金-国际暑期学校项目,为响应教育部号召、促进教育对外开放,推进北京化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进程,吸引海外优秀生源,我校于2023年7月成功申报CHINA LINK奖学金,并获批资助。此次科创营活动的举办既是我校响应教育部号召、促进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加深我校与拉曼大学间的教育交流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北校区工作办公室、教务处、宏德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社会与国际联系处负责人,28名拉曼大学学生及我校志愿者参加了开幕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