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许海军副校长带队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3-07-25 供稿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为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切实做好暑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7月21日下午,许海军副校长带队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国资处、相关学院及直属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检查。

结合此前二级单位自查结果,此次检查重点关注各实验室危化品、气瓶、加热设备等危险源管理要求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许海军详细询问了实验室运行情况和暑期的具体安排,提醒正在进行实验的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实验过程防护。针对个别实验室环境卫生较差、危险废物存放混乱和消防通道堵塞等问题,许海军要求相关学院及实验室建账整改,做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许海军强调,进入暑假,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推动管理要求和安全责任层层落实,要重点关注实验室各类重要危险源管理和安全自查情况,关注高温、强降雨、大风等天气对实验室安全的影响,加强二级单位假期值班值守、检查巡视,确保暑期实验室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