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
2023-07-23 供稿单位:国资处

7月18日下午,副校长许海军主持召开学校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国资处传达了北京市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与会各单位研讨了《关于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方案》。

许海军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高校涉及安全生产领域多、范围广,直接关系到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他就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北京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平稳开展;二是持续加强特种设备和外租外包管理,各单位要对照要求配齐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加强人员培训和日常监管;涉及外租外包单位要对照“四个严查”要求,认真开展外租外包自查;三是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是我校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各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升防范化解遏制安全风险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第一”的校园氛围,推动构建学校安全发展新格局。

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