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例会
2023-07-23 供稿单位:国资处

7月18日下午,副校长许海军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例会,研究部署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

会上,国资处汇报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方案,各学院汇报了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与会各单位集中讨论了《北京化工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队伍建设实施细则》(讨论稿)。

许海军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是构建学校安全发展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针对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许海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稳定关乎师生人身安全,关乎学校事业发展,关乎首都安全稳定,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是1,其他工作都是1后面的0,没有安全这个1,一切0都没有任何意义;二是强化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各单位要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突出矛盾;三是逐级强化制度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落实机制,严格按照要求把各级管理制度执行贯穿到实验室安全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各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序安全展开;四是切实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各单位要在暑假前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及时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做好暑期实验室使用申请备案,加强值班值守和检查督导,全力保障假期实验室安全稳定。

实验室技术安全环保管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