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化工大学举行02届、03届校友毕业20年返校活动
2023-07-21 供稿单位:国内合作交流处(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校友会、理事会、基金会)

激荡二十载,梦与光同航。7月15日上午,02届03届校友“毕业二十年 我们来相聚”返校联谊大会在地下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校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副校长梁永图、副校长苏海佳出席大会,会议由副校长许海军主持。

会议在播放由校友总会倾情制作的02届、03届校友老照片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光阴的画卷在校友们眼前缓缓展开,泛黄的照片、青涩的面容引领大家逆时光的洪流而上,重回飞扬的青春年少。校友们纷纷动容,鼓掌欢呼。

许海军在主持大会时动情说道,二十年前,无数的青春梦想汇聚于此,二十年后,曾经的懵懂少年已蜕变成新的模样。六十五载峥嵘岁月铸伟业,二十年间芝兰满室庆团圆。欢迎校友回家!

谭天伟代表学校师生,向从天南海北回到母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深情回忆了二十年前校友们在北化走过的数载春秋,和二十年来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创造的令母校自豪的辉煌业绩,并从学科实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交流合作以及新校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二十年来我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65周年。学校将牢记“国之大者”,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重大需求,服务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展现北化的责任与担当。他表示,校友的支持是推进学校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学校希望通过校友的纽带作用,联系地方、服务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北化力量,也为广大校友的发展和校友企业的壮大提供北化平台和北化资源。最后,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再次向校友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教师代表化学工程学院李春喜老师代表全体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的精心安排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回忆了校友们在北化读书的青春时光,并表示,北化是校友们的优秀背书,北化也以校友们为荣,他为所有校友感到高兴和自豪。他表示,母校与校友始终是休戚相关,希望校友们与母校加强联系,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10位返校校友代表发表了返校感言。大家深情回忆了从母校求学到走进社会、从题海遨游到逐梦远方的奋斗历程,深切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的感谢,并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到母校建设与发展中。10位校友的发言句句肺腑,流露出深厚真切的同窗之谊、母校之情,彰显了校友们卓越的价值追求和北化人的责任与担当。

刘贵芹围绕“欢迎校友返回母校”、“铭记北化青春篇章”、“共享校友发展荣光”、“助力校友更好发展”、“共同奔向美好未来”五组关键词展开致辞。他简要回顾了02届、03届校友在校期间与母校一起见证、经历的大事喜事,简要总结了校友在各领域各行业的发展成就和重要贡献。他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校友工作,助力广大校友成长得更好、发展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自岗位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伟业作出北化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努力构建母校和校友之间事业共创、使命共当的“发展共同体”,共同奔赴北化和北化人更加辉煌的明天。

大会在全体返校校友的温馨合影中落下帷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