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2023-06-06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5月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贵芹走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并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持续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听取意见建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学科带头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青年人才和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教学、科研、管理等实际,从学院高质量发展所需学校政策及资源支持、人才培养、教师评价、有组织科研、人才引育、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刘贵芹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主题教育动员布置及时、措施有力有特色,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努力新贡献。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生命线,深入调研、科学谋划、奋力推进,着力健全政产学研用高效协同、深度融合的一体化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力争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重要国家奖项、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教学改革成果、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努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为强国建设提供有力人才、科技等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