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第十一届材料博览会暨第四届本硕博学术交流会在昌平校区启动
2023-06-02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5月3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一届材料博览会暨第四届本硕博学术交流会于昌平校区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甘志华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材料学院本、硕、博学生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材料学院院长徐福建介绍活动情况。此次展览共计196块展板,100余件展品。他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同学们生逢其时,也肩负重任,希望广大同学在本次活动中积极探索材料前沿、领略材料魅力、发掘材料之美、明确材料之志。知材料、爱材料、学材料、做材料,做担当有为的新材料人。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材料学院第十一届材料博览会暨第四届本硕博学术交流会。本届学术交流会还为第十八届“萌芽杯”科技创新及学术论文大赛获奖同学以及“朋辈讲师”颁发证书和聘书。

甘志华在讲话中表示,材料博览会已经进入第十一个年头,十多年的实践证明,该活动在引导新生适应大学多元文化环境、增强专业兴趣,提高各年级本科生的专业素养方面卓有成效。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实物展品数量大大增加,让学生更加零距离地接触科研,并且新增互动体验区,让学生在实践中感悟材料魅力。他鼓励同学们抓住本次机会认识材料、走进材料,认真学习本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将“新材料”领域尤其“卡脖子”技术需求与自身发展相结合,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与时代同行,投身祖国的新时代建设。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师生参观了现场展板、展品及互动体验区。

材料博览会暨本硕博学术交流会是材料学院学生工作的传统品牌活动,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同学们对专业的好奇心,满足学生对材料的求知欲。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在科教融合方面做出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对学生科研认知、学业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在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以及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的活动得到了来自材料学院学院“九系一所一中心”科研团队、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围绕“知专业、学专业、爱专业”设立三大展区,共展出100余件实物展品、196块展板,本次展览预计由5月30日展出到6月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