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甘志华副校长为材料学院劳育科技实践项目揭牌
2023-05-31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绿株滴翠,瓜果成畦,昌平校区博学育材园内生机勃勃。5月30日下午,副校长甘志华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劳育实践基地“博学育材园”参观考察学院劳动育人工作并为学院两个科技实践项目揭牌。材料学院、校团委、后勤保障部负责人陪同考察。

甘志华副校长考察博学育材园

甘志华深入基地内,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基地整体概况、植物品类特性、科技赋能手段和开展劳动活动的汇报,与现场人员深入交流,不时提出极具专业性的宝贵意见。甘志华分别与材料学院副教授李洪飞、副教授叶欣为劳育科技实践项目《负载纳米氧化锌抗光老化体系构筑及在生物降解农用地膜中的应用》和《蒲公英胶乳提取与组成研究》揭牌。

校团委书记解静和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周昕为学院两名学生颁发“劳动顾问”聘书。学院院长徐福建,副院长王洪、曹维宇为获得材料学院2022年度劳动实践基地“先进工作者”和“劳动之星”的同学颁发证书。

甘志华在讲话中指出,材料学院是科研大院,科研工作者的学习研究过程艰辛而持久,但正如此时博学育材园内不断生长的果蔬一样终会有收获产出的一天。他鼓励同学们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将专业技能同劳动生产紧密结合,在扎根泥土中体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并与在场师生相约瓜果成熟之时共享科技赋能盛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