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国资处党支部与化学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2023-05-30 供稿单位:国有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同师生党支部的交流学习研讨,强化联学共建,提升学习质效,5月26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与化学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化学硕2009班党支部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书记潘军青同志以《二十大学习体会及在化学应用中的思考》为题作主题报告。他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个方面,结合应用化学系教师的实际工作,阐述了应用化学系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更好的把握国家科技发展方向,服务国家总体战略布局等方面做了介绍。

国资处党支部刘骥翔同志以《学习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论述助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题报告。他回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发展过程,从把握“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出发讲述了如何更好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统筹发展与安全出发,讲述了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安全的密切关系。他分析了近年来在高校发生的各类典型实验室安全事故,结合国资处具体工作,重点谈了以高质量实验室安全助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体会。

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建设等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资处党支部将以本次联学共建活动为契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师生的关切和反应的问题为切入点,深化调查研究,促进精准发力,提升部门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支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