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党委书记刘贵芹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23-05-26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5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贵芹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高校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持续深化新时代新征程思政课改革创新等听取意见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崔春花一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教学、科研、管理等实际,既谈了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的做法进展成效,又谈了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三进”的思考建议,还谈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学科发展、教师队伍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困难需求。

刘贵芹认真听取发言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当好标杆,在学校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要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三要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四要改革教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切实做到“八个统一”。五要建强队伍,在优化队伍结构、提升教学能力、推动有组织科研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六要夯实根基,建优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