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3年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05-24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党校)

5月21日,学校在东校区逸夫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刘贵芹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天伟对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方案作解读说明。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教师和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崔春花主持。

谭天伟对本次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方案的政策依据、基本原则、岗位设置、任职条件和资格、实施步骤等作了全面详实的解读说明。他指出,中层领导干部是学校党政管理的中坚力量,对学校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和广大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要服从学校党委统一安排,站好一班岗、守好一方土、尽好一份责,确保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纪律规矩,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刘贵芹表示,近年来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党建和思政工作创优行动,大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刘贵芹指出,要充分认识扎实做好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工作是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源源不断培养选拔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的重要保障。

刘贵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鲜明导向,突出政治标准,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事业为上、人岗相适,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选优配强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换届工作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任务;坚持严格标准,严格工作程序,保证换届工作依规依法;严肃换届纪律,加强全过程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切实把这项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重要任务组织好、落实好,为加快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北化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