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西校区组织各党支部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开展“坚定红色信仰,研学伟大精神”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2023-05-22 供稿单位:西区办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西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国家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全体党员于5月12日下午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开展“坚定红色信仰,研学伟大精神”主题教育研学活动,了解军旅生活,感受解放军军乐团的历史沿革和巨大成就。解放军军乐团团长马良、政治委员司志永,西区办党支部书记丛迪,继续教育学院与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玉等参加活动,50余位教职工党员近距离感受了人民军队的风采,感悟党推进强军伟业、带领人民军队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研学活动受到了军乐团官兵的热情欢迎。全体党员进入营区实地参观了部队正规化建设情况,领略到了军乐团这支威武之师“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坚定信仰和过硬作风;观看并感悟了军乐团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史,共同回溯了解放军军乐团“从炮火硝烟中走来”的风雨历程,感受了军乐团伴随着国家发展强大而壮大并取得的巨大成就;近距离欣赏了官兵为北化教职员工精心准备的专场演出,进一步感悟了部队的光荣传统、官兵顽强的斗志和新时代的奋进力量,亲身体悟了“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精神内核。

在参观解放军军乐团团史馆时,大家认真聆听着马良团长和政治处副主任的讲解,认真学习军乐团的光荣历史,通过那些珍贵的老照片、乐谱手稿和馆藏乐器等物件,了解了解放军军乐团的创建历程及建国以来其在军事、外交以及保障国家重大活动方面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切感受到军乐人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在音乐厅精彩的乐队演出,展现了军人们英姿飒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一首首铿锵有力的乐曲奏唱出了新时代人民军队保卫祖国的坚强决心。

参观后,部分党员谈到体会讲到“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他们的努力付出只为军乐更加嘹亮!”“重温光辉历史、接受光荣传统教育、学习并传承红色基因,可以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爱国意识,进一步激励我们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此次实践研学活动是一次独特的体验,将有助于西校区党员们更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研学,全体党员对解放军军乐团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重温了党史军史和共和国发展历程,增强了爱国意识和使命意识,进一步树牢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