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昌平校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3-05-12 供稿单位:北区办

5月10日下午,副校长任钟旗主持召开昌平校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昌平校区管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防控办负责人,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北区办关于昌平校区制度汇编修订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各部门近期关于落实主题教育推动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立足昌平校区作为学校共同办学主体这个新的发展定位,围绕“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凝聚行稳致远奋进力量”主题,探讨昌平校区高质量发展思路和路径。

任钟旗指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立足学校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做好结合文章,主题教育开展才有依托,有抓手,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才能一体推进、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目前昌平校区正经历着办学结构的重大调整,要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抓住结合点,推动昌平校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任钟旗就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推动昌平校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二是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三是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当下做好四个学院整建制搬迁的服务保障工作,着眼长远前瞻性、系统性谋划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充分发挥昌平校区的新引擎作用。四是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深入师生中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暖心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持续增强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会议还布置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