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2023年“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正青春”研究生“五四”颁奖典礼
2023-05-09 供稿单位:党委研工部

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5月5日,2023年“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正青春”研究生“五四”颁奖典礼在东校区科学会堂举行。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受表彰代表和300余名研究生参加典礼。

典礼以话剧《我们的青春》作为主线贯穿整全场,分觉醒青春、热血青春、逐梦青春、有为青春四个篇章,通过朗诵、合唱、舞蹈、宣讲等形式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话剧《我们的青春》第一幕“觉醒青春”中,时空斗转,今日的“我”与百年前的“你”,作为心怀家国与心怀理想的有志青年,分别诉说着各自的迷茫和理想。

我校国标舞团表演的舞蹈《1919》带着观众重新回溯历史长河,感悟先辈们为家国而不断奋斗的磅礴力量,催人奋进。

朗诵《青年说》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在面对“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机遇,应如何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泰然,“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担当,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接力棒。

与会领导为团组织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话剧《我们的青春》第二幕“热血青春”中,今日的“我”与百年前的“你”相遇,纵使所处的时代不同,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不同,但我们为了同一个理想奋斗,为了同一个目标前行。

合唱《仰望星空》唱出了北化青年们用热血燃烧青春、用努力追逐梦想、用激情创造末来的奋斗和期望。

与会领导为校园活动中优秀团队和个人颁奖

话剧《我们的青春》第三幕“逐梦青春”中,听百年前的青年告诉我们为家国、为民族奋斗的舍生取义精神。斗转星移,今日的青年虽无救亡图存之重任,但奋进新征程,永远在路上,依然使命在肩,奋斗不息。

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勇敢追梦、矢志奋斗的激情。

与会领导为实践活动中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颁奖

话剧《我们的青春》第四幕“有为青春”中,百年后的青年叙述国家崛起、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面临时代难题,青年们不逃避、不退缩,心怀强国梦,以坚定的信念和决然的毅力彰显新时代有为青年。

穿越时空,与伟人、与先辈对话。新时代青年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共青团团歌。新征程的“冲锋号”已吹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正在担当起属于自己的时代责任。

  

 合影留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