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举办特色活动
2023-05-05 供稿单位:校工会

4月28日,对于我校乒乓球爱好者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前国家队队员车晓曦来我校现场指导,大家不仅近距离观看了“国手”精彩的表演、领略了国球的魅力,而且还进行了面对面的学习与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甘志华以及我校50余名教职工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高红峡主持。

活动伊始,举行了我校2022年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颁奖仪式,甘志华、车晓曦、前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会长周云山分别为男子团子、女子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奖。

甘志华在讲话中指出,体育运动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不仅可以增强体质,也有助于培养坚韧的意志。今天国乒冠军队员车晓曦来到北京化工大学,我们不仅要学习提高乒乓球运动的技能,更要学习中国乒乓球队那种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车晓曦讲到,作为国家队队员,跟大家分享乒乓球技术、将国球的魅力传递到校园也是她的工作任务之一,她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协会越来越好。

甘志华与车晓曦为活动开球。在大家期盼的目光中,车晓曦开始为大家讲解技术,训练指导,亲身示范发球、接球等技术动作,随后还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指导,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和技术指导。

我校高度重视教职工的文体活动,教职工乒乓球协会多次组队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的各类比赛,教职工乒乓球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此次活动,教职工乒乓球协会还吸纳了新会员加入,让热爱乒乓球运动的教职工现场领略了国球风采,极大地提高了我校乒乓球协会会员的实战能力。今后,我们还会组织类似的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为“幸福北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1:2022 年度北京化工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获奖单位

男子团体

  一等奖:化学工程学院

  二等奖:化学学院、图书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三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女子团体

  一等奖:化学学院

  二等奖:图书馆二队

  三等奖:图书馆一队、校机关、国际教育学院


附2:车晓曦简介

1993年出生于黑龙江省,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前中国女子乒乓球运动员,2008年进入国家二队,2013年进入国家一队,2021年9月全国运动会后退役,后就职于中国乒乓球协会。获得荣誉包括:

2021年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双打冠军(与王曼昱搭档)

2015年 光州第28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女双、女单冠军

2014年 全国锦标赛乒乓球团体冠军(黑龙江女团)

2013年 喀山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乒乓球女单冠军

2012年 乒超联赛女团冠军

2008年 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女团冠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