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昌平校区组织开展劳动节前安全检查
2023-04-27 供稿单位:北区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力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五一”小长假前后昌平校区安全稳定,4月26日副校长任钟旗带队组织昌平校区安全检查。

检查组在宿舍楼重点查看了有无违规使用电器、违规私拉乱接电(线)、不落实人走断电安全规定情况等安全隐患;在创享商圈,检查组对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在位、完整及有效进行了重点检查;在健康驿站,检查组对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在工程训练中心,检查组查看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叮嘱师生严守规范,时刻注意安全;在实验楼地下空间,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与日常安全检查落实情况;在污水站二期在建工地,检查组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结束后,任钟旗对昌平校区各项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到维护当前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和安全生产观念,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补漏洞,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求实效,以最大力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进一步要加强规范管理,落实好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施工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项校园安全工作。尤其在危险化学品、燃气能源、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要保持高度警惕,将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到人、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进行经常性的安全巡查,畅通信息,对各类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做到及时发现、迅速反应、妥善处理。

北区办、防控办、保卫处、学工办、教务处、国资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后保部、后勤集团等部门参加检查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