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任钟旗副校长对胜古南里9号楼结构加固项目现场进行安全检查
2023-04-24 供稿单位:基建处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彻底防范遏制安全事故,4月23日下午,任钟旗副校长对即将开工的我校朝阳校区西家属区胜古南里9号楼结构加固及维修改造项目现场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保卫处、基建处、解危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任钟旗对项目场地周边情况进行了认真查看,并深入项目内部进行了仔细检查,基建处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就项目安全生产措施及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任钟旗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找漏洞盲区、找短板不足、找薄弱环节,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牢、抓出实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求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安全管理专人专岗,设备设施配备到位,尽快清理楼宇周边及内部的易燃物和生活垃圾,并及时从项目现场清运。随后,任钟旗了解了目前项目存在的难点和困难,听取了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下一步工作安排。他指出,各部门要互相配合、通力合作,科学编制施工组织方案,认真制定总进度计划,排除万难,争分夺秒,尽快完成对胜古南里9号楼的结构加固及维修改造,彻底消除危楼隐患,让住户早日回迁入住。

胜古南里9号楼结构加固及维修改造项目简介:朝阳区胜古南里9楼产权单位为北京化工大学,为我校家属住宅楼。建于1960年,建筑占地面积609.1m2,该楼为4层的砌体结构,建筑物总面积为2438.8m2,总长约54m,总宽约10.75m,建筑高度为14.5m。

2020年,我校委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房屋进行检测鉴定,结果表明该楼房屋结构安全性、建筑抗震能力整体不符合相关要求,必须立即采取整体加固或拆除重建等措施。

为彻底解除该楼房屋结构安全及整体抗震性能隐患,满足后期房屋安全使用要求,学校积极筹措资金对该楼进行结构加固及维修改造。本次改造内容包括拆除原有建筑室内全部外装修面层,对不符合结构整体安全和抗震要求的房屋基础、墙体及楼板采用板墙法加固和叠合层加固,并对该楼房屋室内外进行全面装饰装修,达到拎包入住条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