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科学中心来北京化工大学调研
2023-04-17 供稿单位:教务处

4月11日上午,北京科学中心副主任吴媛一行5人来北京化工大学调研青少年科学教育。教务处处长苏海佳、常务副处长郑秀英,化学学院副院长鄢红及“英才计划”、科普工作相关负责老师等参加座谈并陪同参观。座谈会由郑秀英主持。

苏海佳欢迎北京科学中心的领导前来北京化工大学指导交流,她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教学的基本概况和青少年科学教育开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增进互相了解学校,共同为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吴媛对北京化工大学在英才计划培养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北京科学中心科学教育的工作布局及目的,作为服务青少年的公益性社会科普教育基地,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成为辐射和带动北京地区科学普及创新发展的世界级的科学传播、科技展示、科技教育和科技交流中心。青少年科教研究部部长赵峥从“英才计划”导师的质量和数量、学校软硬件设施的支持、学生成绩等方面对北京化工大学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双方通过合作,进一步加强科技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为我国科学技术事业发展提供支撑。

北京化工大学陆军老师和王桂荣老师分别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作为新增高校参与英才计划的基本情况和科普基地的建设情况,此外双方就英才计划高中生与大学生衔接问题、学生引导、教育回访等问题展开交流,充分交换意见和建议。

最后北京科技中心吴媛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北京化工大学科普设施,倾听戴伟教授讲述在科普工作中开展的活动,对戴伟教授的科普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双方在青少年科普工作的进一步合作表示欢迎。

通过本次交流座谈,与会双方表示要将交流成果尽快落地,进一步推动北京科学中心与北京化工大学双方在青少年科学教育方面的深入合作,为我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及科普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