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访问我校
2023-04-14 供稿单位:化学学院

4月11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下称河滨分校)助理校长Jun Wang一行访问我校,并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校长王峰出席会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冰、副处长冯江鸿,化学学院书记罗兵、副院长冯拥军及副院长鄢红等参加了会谈。座谈会由冯拥军主持。

王峰对河滨分校校级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加州大学作为世界知名高校,多所分校长期以来与我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师生交流密切,合作成果显著。加强与加州大学体系的交流与合作是我校推进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Jun Wang助理校长的来访,双方可以进一步探索和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交流合作水平。

Jun Wang助理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河滨分校高度重视与中国高校的教育科研合作,前期与我校化学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愿通过这次来访,进一步深化与我校的人员交流与科研合作,以点带面构建与我校的全方位多层次深度合作框架。

冯江鸿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大力实施“全球发展”战略和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模式。Jiaxin Deng专员详细介绍了河滨分校的基本情况。冯拥军播放了化学学院宣传片,并简要介绍了化学学院的研究特色。

会上,双方就合作开展3+1+硕/博联合培养项目、教师交流、学生交换、暑期学校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尽快签订协议并展开合作。

河滨分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里弗赛德市,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和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之一——加州大学系统十所学校之一,也是该系统中发展最快的一所大学。该校非常重视科研,拥有加州大学傲人的学术传统。该校拥有全世界顶级的农学系。伯恩斯工程学院在学术界也享有盛誉。据2019 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工程学科全球排名第69名,毕业生薪资排名全美第30名。该校其他各系所也拥有良好口碑,全校多个学系的研究成果都已达世界级水平。2020华盛顿月刊排名全美公立大学第15位。该校在计算机领域专业排名CS Rankings排名中,位于全球第37位,其中高性能计算领域全球第4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