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高金吉院士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2023-04-03 供稿单位:图书馆

3月30日上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高金吉向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在东校区图书馆三层多功能室举行。高金吉院士带领科研团队亲临现场。北京化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关昌峰,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晓丰,相关科室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捐书仪式。仪式由副馆长赵英主持。

赵英介绍了高金吉院士个人简历以及捐赠的其最新英文专著《Artificial Self-recovery and Autonomous Health of Machine》,该书由Springer出版社,论述了高危流程工业装备和空天飞行器的崛起的重大需求,提出了故障从“治愈”到“自愈”的重大变革,并从认知科学和哲学思维方式论述人工自愈是设备工程发展的必然趋势。

张晓丰代表图书馆对高金吉院士带领科研团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为丰富我馆馆藏所做的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仪式上,高金吉院士介绍捐赠图书是其科研团队集体的智慧,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并分享了求学和工作期间他与书籍的故事,告诫年青学者书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交流的媒体,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书籍,祝愿图书馆的发展越来越好,希望图书馆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张晓丰代表图书馆向高金吉院士颁发证书。

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历经六十余载风雨,得到过许多专家学者、个人团体的支持与捐赠。这些捐赠,丰富着图书馆的藏书与资源,图书馆将积极探索捐赠图书的妥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所赠图书的文化价值,推进图书馆的文化中心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