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环球网财经】特步携手北京化工大学,给跑鞋插上材料科技的翅膀
2023-03-30 供稿单位:环球网财经

环球网财经,2023年3月29日

报道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1696107538194864&wfr=spider&for=pc



特步携手北京化工大学,给跑鞋插上材料科技的翅膀
播报文章

环球网财经

2023-03-29 18:05北京环球网旗下帐号
关注


近日,港股上市公司特步(1368.HK)发布财报显示,伴随着2022年9月特步主品牌发布“世界级中国跑鞋”全新品牌定位,明确将特步深耕15年的跑步赛道作为品牌未来聚焦发力点,特步主品牌在2022年度营收首次突破百亿。国元证券、财通证券等多家券商机构也纷纷发布研报看好特步的未来,认为叠加未来马拉松赛事的回暖和以专业辐射大众的策略持续聚焦于跑步赛道,特步后续发力增添更大想象空间。



3月29日上午,“北化-特步新材料联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办,特步与北京化工大学联合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在新材料、绿色化工及低碳环保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持续不断升级跑鞋性能。



据悉,北京化工大学作为新中国“为培养尖端科学发展所需的高级化工技术人才”而创建的高等学府,在新材料、工艺及应用上具有先天优势,化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位列ESI排名前1%。而特步则早在2015年便建立了中国体育行业内首个专门针对科学研究、设计及测试的跑鞋研发中心,包括减震旋、聚能弹、柔立方、氢风等在内的多个特步跑鞋核心中底科技均在此诞生。



在刚刚结束的无锡马拉松赛场上,运动员何杰、杨绍辉穿着特步冠军版跑鞋160X,双双打破尘封了15年的中国马拉松国家纪录。截至2022年12月,特步已累计助力49位运动员斩获228个马拉松冠军。



针对双方本次合作,北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静表示:“学校和学院将发挥人才优势,以‘北化-特步新材料联合创新中心’为原点,与特步密切合作,对鞋面、鞋底材料及工艺结构进行共创升级,将新材料前沿技术及时转化为生产力,让消费者更便捷地享受到最新技术带来的品质体验一同为中国跑步事业提供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



特步主品牌CEO田忠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北京化工大学的科研能力将为特步的自主研发提供更多前沿的理念和科技,特步也愿为高校培养更具实践经验的人才提供土壤和舞台,让优秀的创新梦想照进现实,共同打造“世界级中国跑鞋”;同时,此次“北化-特步新材料联合创新中心”的揭牌,也标志着特步跑鞋科技金字塔的进一步夯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