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凤凰网】北化-特步新材料联合创新中心今揭牌 特步跑鞋科技再加码
2023-03-30 供稿单位:凤凰网

凤凰网,2023年3月29日

报道链接:https://biz.ifeng.com/c/8OYEaIYttgO




北化-特步新材料联合创新中心今揭牌 特步跑鞋科技再加码

3月29日上午,“北化-特步新材料联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以下简称:北化)举办。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新材料、绿色化工及低碳环保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持续不断升级跑鞋性能。

特步-北化联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

北京化工大学的化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位列ESI排名前1‰,作为新中国“为培养尖端科学发展所需的高级化工技术人才”而创建的高等学府,北化在新材料、工艺及应用上具有先天优势,肩负着国家前瞻性科研以及原创性高新技术开发的使命。

赵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

北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静表示,学校和学院将发挥人才优势,以“北化-特步新材料联合创新中心”为原点,与特步密切合作,对鞋面、鞋底材料及工艺结构进行共创升级,一同为中国跑步事业提供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

田忠:特步主品牌CEO

特步主品牌CEO田忠表示,北化的科研能力将为特步的自主研发提供更多前沿的理念和科技,特步也愿为高校培养更具实践经验的人才提供土壤和舞台,让优秀的创新梦想照进现实,共同打造“世界级中国跑鞋”。

特步全新品牌定位发布

2022年9月,特步主品牌发布“世界级中国跑鞋”全新品牌定位,明确将特步深耕15年的跑步赛道作为品牌未来聚焦发力点,并计划在未来10年投入50亿助力中国路跑事业,包括产品研发创新、赛事及运动员支持、跑步群体运营支持等。

在刚刚结束的无锡马拉松赛场上,运动员何杰、杨绍辉穿着特步冠军版跑鞋160X,双双打破尘封了15年的中国马拉松国家纪录。截至2022年12月,特步已累计助力49位运动员斩获228个马拉松冠军。

屡屡刷新的战绩背后是特步强大的跑鞋科技平台作为支撑。于2022年问世的最新一代冠军跑鞋160X3.0 PRO正是搭载XTEP ACE缓震科技,由诺贝尔奖得主Barry C.Barish担任首席科学家见证发布。2015年,特步建立了中国体育行业内首个专门针对科学研究、设计及测试的跑鞋研发中心——世界级跑步科学实验室X-lab。包括减震旋、聚能弹、柔立方、氢风等在内的多个特步跑鞋核心中底科技均在此诞生。此次“北化-特步新材料联合创新中心”的揭牌,标志着特步首批校企合作院校的正式落地,也是特步跑鞋科技金字塔的进一步夯实。

3月公布的特步财报显示,“世界级中国跑鞋”战略驱动下,特步主品牌营收首次突破百亿。马拉松赛事的回暖和以专业辐射大众的策略为聚焦跑步的特步后续发力增添更大想象空间。此次携手中国顶尖高校开启校企共创模式,无疑将进一步助推民族品牌特步实现跑鞋科技进化的中国加速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