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与中国五矿举行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工作交流会
2023-03-30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培养卓越工程师人才,高质量开展工程硕博士培养工作,3月24日上午,我校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举行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中国五矿党组副书记、董事董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负责人、有关学院负责人、导师及学生代表、中国五矿有关负责人、企业导师代表等30余人参会。

董明俊对甘志华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五矿的总体情况。他表示,中国五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动工程硕博士培养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养一批专业领域宽、创新意识强、学术视野广的卓越工程师队伍,助力人才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

甘志华表示,我校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工程硕博士人才培养质量。他指出,在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过程中,希望企业导师深度参与,结合企业科技攻关和发展需要,校企双方在教学设计、课程组织、科研支撑和成果贡献方面创新探索,建立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双方持续强化战略合作、拓展合作空间,联合打造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中心和创新高地。

随后,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斌、中国五矿党组组织部副部长谭兆奎分别介绍了工程硕博士校、企联合培养具体方案。甘志华为企业导师颁发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导师聘书。

此外,参会人员还观看了中国五矿宣传片,了解中国五矿发展历程及先进科研成果。校企双方导师和学生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并就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