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2023生物化工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3-03-24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3月18至19日,北京化工大学和国家能源生物炼制研发中心在京联合主办“2023生物化工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出席会议并担任会议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五处处长张国俊,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元英进,德国工程院院士、西湖大学曾安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朱美芳等来自4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50余位专家学者、产业精英齐聚一堂,围绕全球生物化工学科发展现状、发展态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战略研讨。

谭天伟在开幕式致辞,系统介绍了生物化工行业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通过在场专家学者畅谈交流,促进老中青三代研究人员交叉融合,为生物化工学科发展提供指导方向,引育更多人才集中精力解决该行业内的卡脖子技术痛点、难题等。

张国俊在开幕式致辞时指出,在国家“双碳”大战略背景下,生物化工基础研究的高质量发展十分重要,研究人员的责任与使命十分重大,希望生物化工学科以此次会议为基础促其更加蓬勃发展。

本次研讨会旨在揭示生物化工过程新规律,挖掘生物化工研究新内涵,构建生物化工研究新范式,促进生物化工学科方向的发展和学术交流,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圆满完成。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生物化工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助力青年学者的成长与发展,有效促进生物化工领域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推动我国生物化工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