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宏德讲坛第二十七讲暨“代表委员讲两会”系列宣讲首场报告举办 ——“时代楷模”王传喜专场报告会
2023-03-24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3月23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宏德讲坛”第二十七讲暨“代表委员讲两会”系列宣讲首场报告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时代楷模”王传喜同志受邀做专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主持活动,山东省临沂市驻京联络处副主任卞加强,校学工办、北区办、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以及240余名学生参加本场报告会。

曲雁代表学校向王传喜同志一行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王传喜同志的先进事迹,对我校“宏德讲坛”繁荣昌平校区校园文化内涵,培育优良校风学风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她指出,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实走深,要向王传喜同志学习,心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以王传喜同志为榜样,在各项事业中争做“领头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王传喜同志作报告

现场观众认真听讲

报告中,王传喜同志深情讲述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的亲身感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就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重大历史意义、报告起草过程、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他介绍了自己20余年来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全面发力,成功将代村由“贫困落后村”打造为“乡村振兴样板村”的奋斗经历,生动的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情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基层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创新实干、尽职尽责的崇高精神,激励了北化青年学子立足专业特色,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报告内容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感染力强,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主讲人简介:王传喜,中共党员。现任兰陵县委常委(挂职)、下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共山东省委委员。王传喜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