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023-03-24 供稿单位:校工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展现个人风采、分享交流经验、促进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我校举办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比赛自2022年10月7日正式启动,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二级工会组织,要求我校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全员参与,经过各院系的层层选拨,各教学单位共选拔20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的复赛。

3月21日,我校第十三届青教赛在东区主教楼120教室举行,比赛设专家评委7人、学生评委3人,校工会、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工会主席及青年教师代表到场观摩。

参赛教师精心准备,通过特点鲜明的课程设计、生动流畅的教学语言、新颖多样的教学手段、突出重点的板书、注重启发性的讲授和简明有效的互动环节赢得现场观众的认可,展现出新时代青年教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现场评委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同时评选出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三个专项奖各1名。(获奖名单附后)

通过本次比赛,在全校范围形成了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有效推进教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提高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增强青年教师爱岗敬业精神,彰显青年教师教学风采。


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怡(高精尖中心)    朱奇珍(材料学院)

刘佳佳(经管学院)    袁智勤(化学学院)

二等奖:

许苏英(化学学院)   李文静(侯德榜工程师学院)

乔佳鑫(国际学院)   郭威力(数理学院)

王力(材料学院)     郭艺伟(学工办)

三等奖:

陈亚洲(数理学院)        孟祥桐(化工学院)

黄冉(信息学院)         徐卫伟(文法学院)

倪梦琪(马克思主义学院)    申春(生命学院)

孙靖尧(机电学院)        朱小彪(化工学院)

雒雨佳(艺术与设计系)     罗彦(机电学院)


最佳教案奖:   张怡(高精尖中心)

最佳现场展示奖: 张怡(高精尖中心)

最受学生欢迎奖: 张怡(高精尖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