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关于举办第六届昌平校区摄影大赛的通知
2023-03-22 供稿单位:北区办

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充分展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新时代昌平校区师生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聚焦“育人北化”“创新北化”“开放北化”“幸福北化”目标任务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学校将举办第六届昌平校区“我爱我化,我爱新校区”主题摄影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截止日期

6月12日

二、征集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

三、主办单位

党委宣传部、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北校区工作办公室

四、协办单位

校工会、学生工作办公室、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五、参赛方式

参赛者可以选择以下三种方式中的任意一种方式提交参赛作品(同一作品只可选择一种方式投稿)。

(一)官方邮箱提交通道

参赛者请将参赛作品(作品命名要求:以“主题+作者”命名,如果是组照,请单独建立文件夹,图片或视频编排好序号,文件夹用“主题+作者”命名)及作品的文字说明打包成rar或zip格式压缩文件,以“作品类别(校园风光类、校园纪实类)+人员类别(教职工、学生、离退休人员、其它)+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发至邮箱:bqb@mail.buct.edu.cn

(二)校内人员快速提交通道

参赛者通过企业微信客户端直接登录北京化工大学企业微信(或者通过微信客户端登陆北京化工大学企业微信),选择北区办直接发送图片信息(特别提醒要发原文件)或可供视频下载的有效链接。通过快速通道提交作品的参赛人员默认为信息发送者。

(三)团队报名提交通道

相关部门或团体负责人直接联系大赛联系人提交作品。

六、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紧扣主题且个人原创,风格和拍摄时间不限,彩色与黑白均可。

2、参赛作品题材: 

(1)校园风光类:作品突出展示昌平校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富有设计感的建筑楼宇等“美丽校园”建设成果;

(2)校园纪实类:作品突出展示昌平校区以党建为引领,支撑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在校园两期建设、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校区重大活动事项以及独特的校园风情等,突出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3)校园短视频专项赛:此专项赛作品应为分享与北化的故事、生活等,提倡以叙事的形式来讲述对北化的情感,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昌平校区优美的风光、校园重大活动以及有趣的校园生活等,通过带有剧情的记录方式,讲述北化故事,分享北化美好。

3、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所使用摄影器材不限,相机、手机均可。

(1)摄影照片作品要求

图片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图像的作品(照片可作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添加本人或组织LOGO等内容);

(2)视频作品要求

视频需为最终成片,时长不超过30秒,题材不限,涵盖剧情类、纪实类、创意类等,主语言为中文(普通话),且需要保证视频的画面高清晰度(不得出现水印、台标以及组织或个人LOGO等内容)。

4、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1)投稿作品照片需为电子文件JEPG(胶片扫描也为该格式),视频为MP4,文件名请设为作品标题+作者姓名,便于识别。

(2)投稿作品原则上照片不得小于2M,不得大于10M,组照不得超过6张(用单独文件夹、并编好序号);视频不得大于225M。

5、参赛者须保证对自己的作品享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承担。

6、所有投稿作品以及投送均不会退还。

7、主办单位有权使用投稿作品用于学校相关的活动宣传、画册制作、展览、视频展示等永久使用且不支付稿酬。

8、作品一经投稿,均视为原作者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定和要求。

七、评奖和展览

(一)奖项设置

校园风光类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优秀奖若干,网络人气奖10名;

校园纪实类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校园短视频类专项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

(二)展览

大赛摄影类获奖作品将在昌平校区图书馆文化展示区进行集中展览展示。视频类获奖作品通过各类视频平台进行展示。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闫 澎  孙忠博

联系电话:8010401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