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
2023-03-17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

3月16日,北京化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联会和侨联负责人、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甘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化学学院院长何静,分享了参加两会和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她谈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政协章程的修改,使得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更明确、更突出,对委员履职尽责要求更严格,充分体现了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以及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决心。她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政议政的情况。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从根本上说,还是要依靠科技创新。我们能不能如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关键看科技自立自强。与会人员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于自身专业,围绕经济社会及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

甘志华在讲话中对各位代表委员、知联会和侨联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二是积极履职尽责,提升参政议政水平。要夯实理论基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自身专业,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三是积极作为,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要立足本职岗位,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培养出更多心怀天下的创新人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