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河北省秦皇岛市市长丁伟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2023-03-16 供稿单位:高新技术研究院

3月14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秦皇岛市副市长焦大伟,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等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谭天伟接待了来访客人。

谭天伟对丁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秦皇岛市政府多年来对北京化工大学和学校秦皇岛研究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谭天伟回顾了北京化工大学与秦皇岛市合作的历程及研究院在秦皇岛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学校在绿色生物制造、合成生物学、生物安全和生物医药科研创新方面的研究成果,重点讲解了绿色生物制造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空间,并建议将生物制造产业作为推动秦皇岛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以搭建创新平台、共享创新资源、实施科技成果的集成转化为主线,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力争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智力资源整合等方面取得实效。

丁伟对北京化工大学多年来对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秦皇岛市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已正式获批,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重大机遇,以科技创新为中心,瞄准战略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海洋产业,将绿色生物制造产业作为秦皇岛市发展的重点领域,集中力量推动更多、前沿科研成果的应用与推广,谋划更多新型项目,实现双方共赢发展。未来,秦皇岛将在该领域与北京化工大学的优势方向进一步加强合作,并继续为北京化工大学秦皇岛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建设提供支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