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昌平区住建委组织文理楼消防验收
2023-03-16 供稿单位: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消防验收是建设项目最后一项验收环节,按审批程序要求在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后组织。3月15日,昌平区住建委对昌平校区文理楼项目组织消防验收,新校区建设办和文理楼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等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

验收现场,区住建委消防验收组依据规范对文理楼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火门系统、应急照明及紧急疏散系统等进行了细致查验;依据图纸对消防通道、消防救援窗及防火防烟分区等进行严格查看;对项目各类设备进行联动测试;对消防预验收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复查确认。最终,验收组认为文理楼消防功能符合行业规范和相关标准要求,同意文理楼通过消防验收。

▲消防水压、消防报警阀室及防火卷帘门测试

为加快推进消防验收进程,建设办一方面攻坚克难,克服多轮疫情和低温严寒对施工进度的强烈冲击,高质量完成消防全部施工内容;一方面精心筹划,克服疫情对监管部门正常办公的影响,于22年12月底积极联系区住建委监督站对文理楼进行消防预验收,并抢抓春节前窗口期对预验收发现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为最大程度节约申请周期,建设办紧盯事项办理的进度,斩钉截铁解决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验收工作也获得了市区执法部门和校内用户的大力支持,比如根据消防新规,文理楼这类特殊建筑需在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办理《特殊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查意见书》,审批需15个工作日,经精准协调仅用2日即取得批复;区建委也在受理验收申请后10分钟内即动身出发到文理楼现场组织消防验收,确保文理楼项目第一时间顺利通过消防验收。

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本次验收。

▲消防风机联动测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