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积极开展新学期系列教育活动
2023-03-13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全校精心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系列教育和服务活动。

校党委书记刘贵芹、校长谭天伟带头走上讲台,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为题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堂大思政课,校院两级团学骨干代表、学生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累计400余人现场听课。副校长王峰,党委副书记宋来新,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副校长任钟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也以多种方式与师生座谈、围绕不同主题为学生开讲。

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题学生座谈会现场

学校积极开展各类师生交流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学生纾困解惑,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谭天伟校长参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题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学生在科教融合、学科交叉过程的收获与需求。中层干部联系人深入大一年级班级,为大家如何确立大学发展目标、更好适应大学生活答疑解惑。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学业导师通过小组研讨的形式,为学生指导学术研究,积极帮助解答学生成长发展中的困惑。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开展春季学期“开学主题班会”,围绕专业学习,与学生进行交流分享。

中层干部联系人深入学生宿舍交流

班主任组织“开学主题班会”

学业导师组织开展小组研讨

学校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和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依托红色“1+1+N”等平台和校内外志愿服务基地资源,开展“学雷锋宣传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发动师生积极参与环境治理、无偿献血等校内外公益服务实践活动。各院系还通过主题团日、专题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学生交流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收获和感悟。“北化行知园”等劳育基地开启春耕模式,同学们用汗水浇灌未来金秋的收获。新一年的“阳光体育季”如约而至,运动场上再现拼搏激情。各类学生社团在“社团嘉年华”中各显其能,吸引全校师生关注参与。

参与校外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在“北化行知园”参与劳动

 “社团嘉年华”现场全景

学校广泛调动校内外教育资源和工作力量,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心理中心及时启动新学期心理咨询服务,发布心理成长的十项行动倡议,开展“暖心使者伴你我”互助活动。就业中心开展“春暖北化”校园招聘季活动,全面启动线下宣讲双选活动,分类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和专题指导,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发布心理成长的十项行动倡议

举办“春暖北化”校园招聘季首场双选会

开展“开学反诈第一课”教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