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连续第十二年获评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2023-03-12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人民武装部)

在北京市召开的2023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我校获评北京市“2022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这已是我校连续第十二年获得该项荣誉。

表彰通报

会议要求全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校领导亲自参加入伍新兵出征仪式与退役士兵表彰大会,建立了五级征兵工作体系,将征兵育人融入学校大思政教育;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宣传动员方面的积极作用。2022年,校征兵工作微信平台“北化国防教育”推出征兵作品愈百篇,总体阅读量超过15万。实施征兵专干“24小时在线问答”,随时回应学生关注问题。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征兵专干“手递手”将入伍新兵送到服役部队。

学校组织教师前往雪域高原一线看望服役学生

学校组织教师“手递手”送新兵到部队

进一步健全《北京化工大学关于对大学生士兵进行全程化培养保障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入班仪式”,张贴“军人宿舍”光荣牌,以学生社团旌旗中队为抓手开展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建立“大学生士兵信息化台账”,设置退役学生专项保研名额。

各院系组织召开退役学生“入班仪式”,张贴“军人宿舍”光荣牌

加强第一课堂军事课教育教学和第二课堂国防类学生社团建设,在重要节点契机开展军旅活动,树立参军入伍榜样典型,讲好“北化校园军旅成才文化故事”。

2022年我校共有41名同学光荣入伍,连续五年超额完成任务。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加大精准征集力度,积极引导和激励更多有志青年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