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机关党委纪监审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2023-03-10 供稿单位:纪委办 审计处

为深入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成果,丰富党支部学习活动形式,增强学习效果,3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纪监审党支部全体成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大红楼”参观学习,感悟革命精神,重温光辉历史、践行初心使命。

北大红楼是1916年至1952年期间北京大学的主要校舍所在地之一,因整座建筑通体用红砖砌筑,红瓦铺顶,故名“红楼”。这里不仅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还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在这里,李大钊创建了中国第一个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使北大红楼成为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根据地;在这里,五四学生发出“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的呼声,无数青年学子们,在国家和民族危亡的紧要历史关头,勇敢的承担起历史赋予他们救亡图存的使命,挺起民族的脊梁,实现中华民族的振兴。

岁月易逝,精神永存,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心灵和思想的洗礼,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扬革命先驱的建党精神,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监督服务的政治担当,积极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扎扎实实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高效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