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获评首批北京市学校思政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
2023-03-08 供稿单位:教务处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名单并授牌,支持全市大中小学30名优秀思政课教师成立首批青年名师工作室,其中高校14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文博老师获评首批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

北京市学校思政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北京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以学校思政课优秀青年教师为主持人,以教学方法创新、教学内容衔接、教学能力提升为主要职能,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提升全市学校思政课教师能力水平。

我校于文博老师主持的思政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思政课教师和相关中小学优秀思政课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团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思政课课程特质、“一体化”教研特征、“行业性”院校特色和“05后”学生特点,强化“名师团队—特色模式—思政金课”相互支撑的工作格局,通过教学团队攻坚、案例模式创新、优质课程建设,打造一支大中小学思政课名师团队、建强一种有效精准教学模式、打磨一批案例教学示范金课、推出一套教学研究宣传成果,引领示范北京市学校思政课提质增效。

此次获评北京市学校思政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是我校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体现,学校将充分发挥工作室示范作用,加强优秀青年教师培养,深化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推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促进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享,继续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