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2023-03-02 供稿单位:教务处

2月28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召开了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干事和教务处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苏海佳主持会议并以“砥砺深耕 聚焦改革创新 奋楫笃行 强化特色发展”为题总结2022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和部署2023年工作。

苏海佳从10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全面展示了2022年本科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感谢各学院和全校师生在2022年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给予的支持和做出的贡献。

苏海佳进一步从6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本科教学24项细化工作内容。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实现五育并举。加强大思政课建设,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实施“美在北化行动计划”和阳光体育工程。二是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推动本科教育新发展。深化大类招生与培养改革,进一步完善书院制人才培养体系,聚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凝聚成果促推广。三是夯实本科教学基础,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一流教材建设和一流师资建设。四是推动实践创新教育改革,深化教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强化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深化科教产学协同育人,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推进学科竞赛“一院一品牌”工程。五是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保障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加强本科教学督导,严把毕业出口关,启动迎评工作。六是持续优化教学条件保障,推动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提高教学信息化水平,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保障教学运行平稳高效。同时启动“北京化工大学 2023年本科人才培养‘一院一主题’系列论坛”。

筑梦新征程,扬帆再起航。苏海佳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实现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全面推进、全年精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