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3-01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党校)

根据中纪委机关、中组部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要求,2月24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刘贵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深化理论武装,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走访教师代表、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挖掘问题根源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随后,刘贵芹代表领导班子对照6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检视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的发言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差距、不回避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开诚布公、求真务实的氛围,达到了明确方向、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增进团结,担当作为、推动工作的目的。

刘贵芹在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要把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列入今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全方位落实见效。他对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提出要求,强调要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带好头、作表率;在有力统筹、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在有效统筹学校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上带好头、作表率;在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团结聚心、实干聚力、改革聚能,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扎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北化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