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吴宁老师课程团队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
2022-12-05 供稿单位:教务处

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吴宁领衔的课程教学团队(团队成员:贾钢涛、张丽荣、司明宇)荣获特等奖。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自2019年正式创办,目前已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经教育部批准及指导,由清华大学主办,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在线教育委员会、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等协办,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致力于挖掘、展示教师混合式课程建设及实施成果,推动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

吴宁老师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总决赛汇报、答辩

本届比赛自2022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为持续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特别是思政课混合式教学建设,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通力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及培训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精钻方案、认真筹策、稳步推进,吴宁老师认真打磨课程内容、优化课例设计、确保最佳状态竞赛。吴宁老师课程团队历经初赛、复赛、小组赛、决赛、总决赛等层层关卡,最终在全国765名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全国特等奖,获得了专家评委一致肯定与好评,充分展现了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与魅力。

吴宁老师与我校学生共同录制 网络思政微课

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课堂教学主渠道,持续加大教师培训力度,打好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攻坚战,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立足产出导向、多维培育新时代好青年,鼓励教师锐意进取,将课程建设、教学授课、实践辅导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我校教学综合质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