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2022-11-21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立体课堂”教学改革示范点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分工会主席罗兵参加并主持会议,院长贾钢涛、本科教学督导组张明德教授、各课程教研室主任(副主任)、部分学生等13人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根据学校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40岁以下特别是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全员参与,参赛教师经过教研室多次试讲并推荐。比赛重点考察青年教师课堂设计和教学组织能力,由评委针对参赛教师提交的教案和教学演示进行综合评分。根据比赛规则,参赛的21名青年教师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重点难点问题提交了教案、进行了教学演示,评委们从教学情况、教学演示、学生评价等方面逐一点评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根据选手现场表现,经过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审,评选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以及最佳演示奖、最佳教案奖和最受学生喜爱奖等奖项。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以北京高校思政课“立体课堂”教学改革示范点为依托,实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通过集体备课、同行听课、督导评课等制度,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搭建平台、提供支持,打造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推出有影响力的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