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项部署会
2022-09-27 供稿单位:新闻网

9月23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刘贵芹作工作部署,校长谭天伟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刘贵芹指出,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经历了一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应急处置过程中,在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市纪委监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及卫健、疾控等部门直接指导,属地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广大校友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为三校区有序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刘贵芹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在本次疫情应急处置过程中的辛苦付出和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刘贵芹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针对这次疫情认真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复盘,查找差距不足,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巩固疫情处置过程中好的做法,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刘贵芹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不放松,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扎实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用好信息化手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持续做好日常防疫消杀,提高消杀质量,确保消杀到位、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用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将“要我抗疫”转变为“我要抗疫”,引导师生切实履行好防疫个人责任;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育人环境,积极稳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接诉即办、服务保障、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谭天伟强调,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责任重大。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注重方式方法,从严从实从紧做好有关工作,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常到师生中去,努力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落实值班值守,提升应急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扎实细致的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